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至今滿1個月,洪家今(4)日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前往台中參加。在公祭完轉赴洪家慰問家屬時,始終在一旁低頭不語的洪仲丘母親突然開口拜託總統,「保護洪家人的安全,家人已經被騷擾了!」

馬英九與前後任國防部長高華柱、楊念祖等人,在洪仲丘靈堂上完香之後,前往洪家慰問,雙方會晤時間超過半小時。期間始終低頭不語的洪母,突然發言要求馬英九保護洪家家人的安全。

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也隨即接話表示,他的手機遭監聽,身家也被調查,甚至於管區還查到他家,讓他備受威脅。

胡世和還說,除了他跟洪家人的電話被監聽外,律師的電話也是,電話接起來都有嘟嘟嘟的聲音。

在胡世和說話時,馬英九還問了一聲:「你哪位?」事後胡世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此事表示,如果馬總統很注意洪案的話,應該就會知道他是誰。不過,胡世和說:「沒關係啦!至少他還知道我姓胡」。

對於洪母指控家人被騷擾一事,馬英九當場承諾會請警政署調查。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也允諾會協助調查。

另外有關監聽一事,馬英九則表示,沒有監聽票,絕不可以監聽,「如果有證據,馬上嚴辦」。

而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今天中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防部絕對沒有監聽洪家任何親人的手機及家中電話。若國軍單位有人涉及對洪家親人的電話進行監聽,國防部一定會依法從嚴究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