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下士洪仲丘告別式今(4)日早上舉行,總統馬英九、現任國防部長楊念祖、及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在8點50分抵達現場,卻遭到家屬、鄉親堵在場外,要求馬英九給真相。更有民眾高喊「沒真相啦」、「你到底管定什麼?」、「馬英九下台」,光從路口到告別式會場,短短100公尺,馬英九就走了近20分鐘。

洪仲丘疑遭虐死案至今1個月,家屬今天為他舉行告別式。清晨5時多進行大體入殮及瞻仰遺容等儀式,設於洪家的靈堂及告別式會場,陸續有親戚、洪仲丘同學、關心的民眾來到現場,送洪仲丘最後一程。

早上8點50分,總統馬英九與前後任國防部長抵達現場,馬上被洪家親屬、民眾堵在場外,要求馬英九給真相。還有民眾在一旁嗆聲,高喊「用爬的爬進去 」、「你到底管定什麼了」、「馬英九下台」。從路口到靈堂大約100公尺的距離,馬英九在民眾的推擠下,走走停停,走了近20多分鐘。全程馬英九臉色凝重,不發一語。

馬英九進到場內後也不平靜,來參加公祭的親友,相繼在座位上高喊「不要臉」、「殺了人還敢來」、「你算什麼三軍統帥」等語,雖然司儀多次要求大家保持肅靜,不過民眾抗議的聲音仍此起彼落。

公祭後,馬總統進入洪家,慰問家屬,雙方會談時間超過半小時。看見馬總統,洪仲丘父親再度提出對4名被告交保的不滿。洪父說,愛子遭虐致死,4名被告竟然會裁定交保。他們要的只是真相,但軍檢的起訴書中卻不斷抹黑、欺騙,有證據的還拿理由來搪塞。他也拿出陳情書,希望馬英九「君無戲言」,不要到最後變成每一句都是謊言。

洪仲丘告別式約在早上10點25分時結束,大體隨即移靈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