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從今(3)日的每週六,結合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及全家便利商店等26個的賣場據點,提供民眾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及三高的免費篩檢服務,還有3重好禮大贈送;詳細的地點及時間,歡迎上衛生局http://www.health.ntpc.gov.tw/網站查詢。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林慧芬指出,去年國人死於癌症有將近4萬4千人,也就是每12分鐘就有1人死於癌症,其中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是新北市民癌症死因的第3、4、6及第10位,共奪走1445條寶貴的人命,徒留給親友無限的哀思;尤其,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和口腔癌,都可以藉由早期的發現、早期治療來降低死亡率。

林慧芬表示,抹片篩檢可以降低60至90%的子宮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乳房攝影可以降低30%乳癌死亡率,糞便潛血檢查可以降低20至30%的大腸癌死亡率,以及30歲以上具抽菸及嚼檳榔習慣者,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40%的口腔癌死亡率;此次共有家樂福15家分店、大潤發4家、愛買3家,以及全家便利商店4家共襄盛舉,由衛生局直接在賣場提供優質且便利的專業醫療服務。

衛生局說,除免費篩檢,現場更有好禮三重送,第一重:凡到篩檢站諮詢就送精美禮物。第二重:接受乳癌或子宮頸癌症的篩檢就有100元賣場禮券、大腸癌篩檢完成採檢者可得200元禮券,口腔癌及三高檢查可兌換精美禮物。第三重:只要完成任一項的篩檢就有1張抽獎券,將於10月9日公開抽獎,包括頭獎可獨得1萬元禮券、5名二獎可獲5千元禮券、20名的三獎則為1千元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