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日不太平靜,各反核團體於上午集結抗議後,正午時分,更有公投護台灣聯盟在鐵門外推擠、要求進入,表示人民到議場旁聽是他們的權利。就在約50多位民眾正在與警方僵持不下之際,一晃眼,立法院中庭居然出現一個非常年輕的男孩,手拿鮮黃色字樣的反核標誌,他不顧路面滾燙便席地坐下,場外群眾對他的表現連連鼓掌說讚。

這個男生的名字是游騰傑,身穿黑色T恤、球鞋,極其普通的高中生模樣,但額前綁著「反核救台灣」黃絲帶,面露堅定。他表示自己是龍潭農工的學生,如今正值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年僅17歲。游騰傑說,他是從立法院隔壁的基督教長老教會一側溜進來的,警察輕微阻擋一下,最後不了了之。

游騰傑說,他本來就與公投盟的蔡丁貴教授認識,但今天是因為關心核電議題,自發性地來到這裡,他認為台灣的核廢料問題根本無法處理,核一、二、三廠的核廢料都解決不了,如何能蓋核四?他還表示,自己也關心台獨運動、反服貿、土地正義、司法改革、十二年國教等議題,平時也會設法帶動同學一起討論,雖然他們並不都很熱衷公共事務。

對於游騰傑的「憑空現身」,場外民眾呼籲警察讓他繼續靜坐,警察也的確沒有多加干涉,還拿了礦泉水給他,更走向鐵門要場外民眾看清楚,警方沒有對游騰傑做出任何動作,這樣的表現換來現場一陣短暫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