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31)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核心幕僚、台灣長工會執行長林耀文到澳門賭博輸1億元,林耀文上午指出,這根本是亂編故事、莫名其妙,完全沒有的事。他將採取法律行動、控告撰寫的媒體與記者。而謝長廷接受壹週刊訪問時則說,「放話者若是民進黨高層,恐怕就不單純,畢竟他從事兩岸開展之旅以來,黨內就有人要讓他和林耀文難堪」。

林耀文表示,他前往澳門主要是基於公務所需,絕無所謂豪賭慘輸之情節,最近一次前往澳門是今年初跨年夜與家人前往旅遊。只在下榻飯店換了2萬台幣到處玩一玩,就像觀光客一般,他哪來的1億元輸錢。他認為,該報導很過分,時間、地點都沒有交待清楚,也沒有照片,只有爆料者躲在幕後放話,不知用意為何。

對於壹週刊報導林耀文向美麗島電子報副董事長吳子嘉借錢一事,吳子嘉則表示,他跟林耀文沒有金錢往來,更沒有借錢給林,根本是胡說八道;1個星期前壹週刊向他查證時他就已經否認。如果,林耀文去告壹週刊,他保證一定會出庭作證。

壹週刊今日報導,引述「民進黨高層」人士指出,有台商向黨內高層爆料,指他年初親眼目睹林耀文到澳門豪賭,在賭王何鴻燊家族經營的「新濠天地」二樓貴賓廳「勵盈會」慘烈廝殺。

而根據壹週刊向謝長廷查證,他表示,先前有聽說,但提及此事的人也都是聽說,並沒有證據。「他認為放話者若是民進黨高層,恐怕就不單純,畢竟他從事兩岸開展之旅以來,黨內就有人要讓他和林耀文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