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美濃區羅姓動保人士網站上PO出鼬獾死前不斷抽搐、口吐白沫的影片,據羅姓人士表示,拍攝的時間是今年3月,地點是美濃黃蝶翠谷,他請教專家查看影片中鼬獾死狀,証明感染狂犬病而死。

這支長達1分43秒的影片,只見鼬獾不斷抽搐、口吐白沫、並發出哀號的聲音,與目前發現並証實得狂犬病的鼬獾死狀相同,足見狂犬病己在3月現蹤。

羅姓人士表示,這隻鼬獾在拍完影片後的次日就死了,他把鼬獾給掩埋了。他說,這隻死掉的鼬獾身上並沒有傷口,而他掩埋這隻鼬獾時有也做些保護措施,並沒有直接碰觸到鼬獾。

務農的羅姓人士說,他平常不只關心環保議題,也協助幫忙做些野生動物的記錄,他在黃蝶翠谷發現鼬獾已經有一段時間,有時看鼬獾活蹦亂跳,有時也會發現一些橫死田裡的鼬獾,今年4月之前,他還經常發現鼬獾,此後就很少看見,直至最近狂犬病在台灣現蹤,他警覺到之前發現的鼬獾可能染上了狂犬病,現在想來,讓他冒出一身冷汗,有些恐懼。

本文所附影片即高雄市美濃區羅姓動保人士在網站上PO出感染狂犬病的鼬獾在死前不斷抽搐、口吐白沫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