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向中央爭取首批1萬劑狂犬病疫苗已經送到,將從23日起分區施打,由於疫苗嚴重不足,將由5個山區的犬貓先行注射,沿海區域犬貓疫苗注射最快得在8月後才能執行。

高雄市動保處昨(20)日表示,由於南部發現鼬獾感染狂犬病,而鼬獾都生長在海拔500公尺以上區域,針對鼬獾的習性,加上短期內疫苗不足,市府農業局因此畫出山海兩道防線實施疫苗注射優先次序。

農業局首波執行犬貓疫苗注射以5個山區為主,包括桃源、那瑪夏、茂林、六龜及甲仙區,目前已經排定寵物疫苗注射期程,23日桃源區寶山里、建山里、高中里及桃源里;24日於桃源區梅山里、拉芙蘭里、復興里及勤和里;26日在茂林區多納里、萬山里及茂林里;29日甲仙區和安里及關山里;30日及31日在那瑪夏區南沙魯里、瑪雅里及達卡努瓦里,8月2日於六龜區義寶里及寶來里

動保處指出,這次執行疫苗注射是與獸醫師公會合作執行,5個山區預計需要疫苗1500百至2000劑,施打時間及地點刊登在該處網站,民眾可以上網查詢。至於高沿港區的寵物疫苗注射,預計從8月初起,屆時將公布施打細節。

動保處再次強調,所有溫血動物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但只要不接觸來路不明動物、不干擾野生動物、按時帶家犬家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就可將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