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前往英國訪問的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15日於倫敦發表演說時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前釋放所有的政治犯,展現他推動緬甸民主化的決心。

緬甸總統登盛15日在英國倫敦「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發表演說時宣示,未來6個月內將會全面釋放所有政治犯,並會成立特別委員會,逐一檢討每一個政治犯的個案,希望能開啟緬甸民主化的大門。

此外,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於15日稍早會晤來訪的登盛,針對緬甸境內少數族裔遭屠殺的問題進行討論。登盛也表示,緬甸政府在上個月已與各部族簽署和平協議,結束近60年來各部族間的衝突,並可望實現全國休兵。

登盛強調,不能讓種族或宗教的差異,成為緬甸走回極權主義的藉口,未來將會致力於讓緬甸成為一個擁有多元文化與宗教的國家。

卡麥隆則表示,英國將會加強與緬甸間的軍事合作,未來將會在緬甸首都仰光指派一名武官,負責建立英國與緬甸之間的軍事聯絡,終止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流血衝突。

自登盛上任以來,努力推動改革,致力突破緬甸的外交困境,至今多數國家對緬甸的制裁均已解除。對此,登盛認為,緬甸未來將不再依賴國外援助,試圖自力更生,但在過渡期間,還是需要國際社會的協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