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日前在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地方懇託的活動時,新北市長朱立倫剛好出國,引發各界揣測馬、朱之間是否失和。為破除與馬英九不合的傳聞,朱立倫今(16)日晚間將率黨籍的副市長、局長與市議員,一起出席在台北市議會交誼廳舉行的「雙北挺馬」懇託會。

朱立倫今(16)日上午出席「第15屆松年大學(板橋、汐止區)結業典禮」的儀式,面對媒體詢問今晚如何動員展現力挺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的決心?朱立倫笑笑的回應,黨籍的議員、黨籍的局長、黨籍的副市長,還有他,都會出席「雙北挺馬」的懇託會。至於如何呼籲挺馬?朱立倫則語帶保留的說,「晚上會講!」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許志堅、秘書長陳伸賢、副秘書長許育寧、民政局長江俊霆、社會局長李麗圳、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交通局長趙紹廉、勞工局長謝政達、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吳肇銘、秘書處長吳清炎,以及新聞局長林芥佑等20多位的新北市府一級首長,都將出席在台北市議會交誼廳舉行的「雙北挺馬」懇託會,以實際的行動力挺馬英九連任國民黨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