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行政院長江宜樺曾2度請辭,江揆這兩天雖然在台東、花蓮巡視原住民部落,但是對此,江宜樺3度澄清,「傳聞聽聽就好了」。而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接受壹電視專訪時,則嚴厲駁斥:「是謠言,而且是很大的謠言!」

江宜樺的部落之旅,今天到花蓮秀姑巒溪體驗泛舟活動,他在花蓮縣長傅崐萁的陪同下,上午8時40分下水出發,於11時30分抵達中繼站奇美部落上岸,第一句話的感想是「漂回來了」。他說,中途下水時,有穿著救生衣在水上漂浮,感覺非常好,就像在一個大自然的游泳池內,讓自己非常放鬆。

江宜樺說,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很多段旅程都讓它自動漂流,中間有個地方稍微休息一下,體驗原住民在野外傳統烹煮魚、蝦的方式,大家都覺得很新鮮。

江宜樺的這些話似乎暗指這2天的放鬆行程,讓他忘卻黨內放話他倦勤一事。

而人在台北的馬英九則利用接受電視專訪的時間,力挺江宜樺。他說,江揆從上任後展現執行力與行動力,從未說過倦勤或請辭。主播李晶玉緊接著提問,這是有心人的政治操作嗎?馬英九回說,他昨晚與江宜樺通電話時也有聊到這件事,江也是笑說:「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馬英九強調,他完全尊重行政院,江宜樺也能夠理解他的改革理念,2人「每天通電不只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