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蘋果(Apple Inc.)主導的平板電腦市場裡搶得一席之地,微軟(Microsoft)決定「擒賊先擒王」,大膽挑戰iPad。在最新發表的Windows 8棒球主題廣告中,微軟就嘲諷無法一次執行兩項工作的iPad沒辦法搶得先機、簽下優質選手。相比之下,win8平板電腦能夠「同時做兩件事,絕不漏球」。

廣告中,2名棒球球探在球場上分別使用iPad和win8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來分析面前的新秀,使用iPad的球探雖然一眼看出「這個新秀不錯喔」,但當老闆用視訊詢問其他詳細資料如「本季有幾次三振」時,iPad需要切換到其他程式才能尋找,浪費不少時間。

另一方面,使用win8平板的球探則在老闆詢問「投手對左打、右打時自責分率分別是多少」的時候,則可以迅速用手一滑,打開多工頁面查詢,而同時保持與老闆視訊聯絡。最後,這名球探也順利的得到許可,和頂級新秀開始談約,而拿著iPad的球探只能望洋興嘆。

最後,win8廣告以「同時做兩件事,絕不漏球」來強調iPad在多工(multitasking)上的侷限性。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認為,這則廣告除了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幽了蘋果一默外,更是宣布Windows 8「即將展開絕地大反攻」,雖然微軟未能在平板電腦上取得先機,導致目前市場仍由蘋果主導,但這則廣告意圖明顯的指出,蘋果的多工是受到侷限的,而這樣的侷限將讓iPad最終只能作為一個單純的消費娛樂性的設備,而無法像win8一樣成為真正具有生產力的「工具」平台。

影片為Windows 8最新的「baseball」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