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江宜樺傳出倦勤消息,加上核四公投案在立法院遲遲無法處理,已有國民黨立委主張,拒絕在7月底預計舉行的二次臨時會中為核四公投衝撞,對此,江宜樺表示,沒有聽說。但他在晚間與媒體茶敘時,則再度澄清自己上任以來從沒有跟馬英九總統提出過辭職一事,但他確實每天都會和馬通電話交換工作上的意見。甚至今天他在台東鹿野高台搭乘熱汽球前,還和記者開玩笑說,已和總統報備過,準備「從容就義」。

江宜樺原本只是想體驗熱氣球繫留(即浮到上空,而不左右移動),但因為風速過大,達到7節,明顯超過安全值的6節,江揆要搭乘的愛心氣球搖擺不定,地勤人員吃力護球,最後仍因風速過大而破功;最後,改搭乘自由飛熱氣球升空,但江揆的隨興之舉,卻苦了地上約百位媒體記者、警方、維安及追球組工作人員,大家望著江揆搭乘的熱氣球到處追,直到6時多才結束30分鐘的自由飛體驗,平穩降落在鳳梨園。

江宜樺說,在熱氣球上看到台東縱谷的美景怡人,鼓勵大家踴躍搭乘。

而晚間與媒體茶敘時,江再度提及今天傳出的辭職風波,江揆說,當自己答應接下這個工作就知道非常繁重,所以,一直都是戰戰兢兢、全力以赴,在整個過程裡,難免有時候會有比較大的挑戰,但這些都不會構成倦勤的想法,但是否黨內競爭導致有人放話他倦勤?對此,江宜樺則不願多做評論。

江宜樺指出,人事傳聞蠻多的,「我不太可能一一回應」,浪費整個社會很多時間在討論這些沒有根據的事情,「我比較希望的是,行政院已經推出來的政策就放手去做,不管是自由經濟示範區或者是之前的年金改革以及正在進行的核四公投等。」

至於外界批評江宜樺選擇這個政府全力宣傳服貿協議的時機,來花東推觀光是否不適宜?江反駁「我上禮拜才去台南宣傳服貿,上禮拜也到黨團親自率領閣員進行服貿的說明,這禮拜我會有第2。下禮拜可能有第3場,我督促經濟部跟陸委會所展開的百場宣導活動,其實都是我們非常密集且非常積極的規劃」。

至於核四公投案交付協商已期滿,7月初立院舉行第1次臨時會時,原本要處理核四公投案,但因12年國教等案遭到擱置;即將在月底登場的2次臨時會,預計將處理兩岸服貿協議及核四公投案,但今天傳出二次臨時會不排除再延到8月後,甚至黨籍立委也指出,不願再為核四和在野黨產生衝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