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江宜樺今(9日)、明(10日)2天率媒體團前往台東及花蓮視察原住民部落,值此之際,卻傳出他曾因會計法修法覆議案、12年國教列排富條款2度向總統馬英九請辭。對此,江宜樺表示,「很多傳聞不是事實,聽聽就好」。他認為,台灣花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傳聞上,如果能利用這些時間好好衝刺,相信會有更好的發展。至於內閣是否會在8月進行改組?江宜樺說,他與總統會一起關注閣員的表現,如果有需要,會有適度調整。

江宜樺上午先到都蘭部落,了解原住民族文創聚落的發展,並拜訪借調期滿、預定這週提出辭呈重返政大的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家屋。

今天也剛好傳出江揆曾2度向馬英九遞辭呈,但獲得慰留,對此,江宜樺表示,「很多傳聞不是事實,聽聽就好」。他認為,台灣花太多時間在不必要的傳聞上,如果能利用這些時間好好衝刺,相信會有更好的發展;他並指出,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利用機會做好各項重大政策,包括振興經濟、文創產業及6大新興產業。

對於外界傳出內閣可能會在8月大幅改組,江宜樺說,有閣員借調期滿,要回到學校,是很正常的情況(除了孫大川外,還有工程會主委陳振川也重新申請到台大教職,將離開現有官位),這和外界以為的大幅度改組不同。

至於爭議多年的台東美麗灣開發案,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昨天裁定不得復工,對此,江宜樺指出,該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行政院會尊重並等待司法給予最好的裁判,讓大家知道事情要怎樣再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