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美投手王建民今天在小聯盟出賽,投7局僅有1分責失,漂亮拿下在藍鳥3A的首勝。

王建民今天代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多倫多藍鳥隊小聯盟3A的水牛城野牛隊先發出賽,對上華盛頓國民隊小聯盟3A的雪城酋長隊。

在今天的比賽中,王建民前3局都讓對手3上3下,展現十足壓制力。

4局上王建民讓對手首名打者敲出安打站上一壘,並隨即發動盜壘攻佔二壘得點圈,接著再靠火力支援回到本壘得分,這也是王建民本場比賽唯一的失分。

接下來王建民只在5局再被對手敲出1支安打,沒有再失分,終場野牛隊就以4比1擊敗酋長隊,王建民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

王建民今天再度發揮用球精簡的特色,主投7局只用83球,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沒有保送,只失掉1分的自責分。

王建民今年球季從洋基小聯盟3A的史克蘭頓╱維克斯巴鐵道騎士隊出發,累積4勝4敗,自責分率2.33的成績,今天王建民在藍鳥3A獲勝,今年球季在小聯盟3A的成績變成5勝4敗,自責分率再進步到2.22。

王建民今年在與藍鳥簽約後,在大聯盟出賽5場,拿下1勝1敗,自責分率7.13的成績;由於接連兩場比賽出現大量失分,遭到藍鳥放進指定讓渡名單(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DFA)中,王建民為了續拚大聯盟,選擇留在藍鳥3A,因此在指定讓渡程序完成後,今天首度代表藍鳥3A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