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比基尼、搖滾音樂我來了!台灣最大的音樂祭-「201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在7月10日至14日登場,新北市政府團隊為讓樂迷們能在為期5天的活動中,玩得安全、聽得盡興,將主動在海祭會場提供當日的氣溫與紫外線指數;並叮嚀民眾務必做好防曬的準備,攜帶帽子、墨鏡並補充大量的水分以防中暑。

為讓民眾有個美好的海祭回憶,同時防範溺水及其他不幸的事件發生,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海祭的活動期間,每日動員近200人的消防人員與民間救難團體,在警戒區維護秩序及緊急救生的工作,同時支援4輛的救護車,配合衛生局提供民眾最迅速且充足的救護能量,更派遣照明車4輛於內、外灘處警戒;也呼籲現場遊客配合注意自身安全,千萬不要自行前往警戒區外戲水,以及民眾切勿攜帶爆竹煙火至現場燃放,留給彼此一個看團賞「樂」的安全空間。

交通局為維護會場外交通幹道車流的通暢,除協調台鐵局、基隆客運在活動的期間加開班次外,也在台2線、台2丙線規劃多處的停車場並備有接駁車,同時每天至少安排500名以上警力,及200名保全協助場內外的交通疏導與周邊秩序。

此外,警察局也出動緝毒犬全程的協助緝毒,宣導「防制酒駕」與「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返家」的措施,以及在台2線設置4處的管制點,管制時間為7月10日至14日的每日10時至24時,另活動期間的每日8時至22時,台2線沿線雙向路邊禁止臨時停車。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也貼心提醒民眾,炎炎夏日艷陽高照,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未來一週的氣溫與紫外線指數偏高,請參加海祭的民眾務必做好防曬準備,攜帶帽子、墨鏡,出門務必攜帶水壺以利補充大量的水分預防中暑。

沙灘、比基尼、搖滾音樂來了!新北市政府貼心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曬的準備。圖2:陳冠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