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摩托羅拉被Google收購後,外界一直十分好奇第一支具有「Google直系血統」的智慧型手機何時會誕生、有什麼樣的功能,如今摩托羅拉終於推出了第一支廣告來介紹這支萬眾矚目的手機─Moto X。這則沒有任何實品圖像的廣告釣足3C迷胃口,只簡單的表示「Moto X與眾不同,由你設計」。

在這則以美國國慶日為主題的平面廣告上,摩托羅拉特別以「Designed by you. Assembled in the USA.」來強調Moto X將是世界上首支設計、策畫和組裝都是在美國本土進行的智慧型手機,並且,使用者將可以「一如美國的自由精神」,自己設計自己的Moto X,「讓手機變得和你一樣獨特」。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則廣告中,摩托羅拉使用了新設計的商標,七彩的圓圈和「a Google company」強調新生的摩托羅拉具有獨一無二的Google血統。

科技網站9to5Google認為,這則廣告很可能暗示了Moto X將會以客製化的方式來生產。此外,網站也引用許多消息來源指稱,為了落實「個人化」,Moto X將會有25種以上的顏色供消費者選擇。另外也會參照蘋果在iPad及iPod上的舉措,讓消費者可以在背蓋上以雷射雕刻任何文字。

在使用上,摩托羅拉一直以來致力研發的動態感測器將會扮演重要角色,舉例來說,Moto X將不需要費事的尋找相機的圖標,而只需要輕輕的翻轉手機就能將相機功能開啟。此外,搭配上Google的進階語音辨識技術,Moto X將會有許多的語音功能,也能自動偵測使用者是否正在駕駛車輛,而改變為免持狀態。

據傳Moto X將會有2GB的暫存記憶體(RAM)、32GB的儲存空間,並採用4.7吋的螢幕,新機將會搭載Android 4.2.2的作業系統,即便這些消息目前仍然未經官方證實,但做為Google第一支正面迎戰iPhone的手機,所有的3C迷仍然對預計今年秋天亮相的Moto X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