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於27日舉行的院會中提醒各部會首長,於立法院休會期間必須好好休假,「珍惜身體健康」。而號稱「全年無休」的馬英九總統,近年來卻不斷於各大場合中,被媒體捕捉到睡眼惺忪的畫面。疲累不堪的馬總統,是否也應該好好休一假?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您前來發表意見。

江宜樺指出,在立法院休會期間,想休假的首長可以提出申請,他「一定」會批准。他表示,不希望國人看到疲累不堪的政務官,而是要看到對於施政堅定冷靜,處理大小事項氣定神閒的團隊,因此希望大家能夠養足精神再上路,工作效率才會更好,對國家也才更有幫助。

而江宜樺的休假論,也讓人聯想到上任滿5周年的馬英九總統,曾稱自己「全年無休」,自擔任台北市長以來,無論週末、假日皆未休假。但鐵人身軀終究不敵瞌睡蟲作祟,今年5月20日馬總統連任周年,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時,就被媒體捕捉到打瞌睡畫面,讓人不禁想問:「總統累了嗎?」

儘管對於總統是否該休假的議題,府方並未有正面回應,但監察院長王建煊倒是相當認同「休假論」,並強調馬總統必須要帶頭休假,建立制度。而綠營立委則是趁機暗諷馬政府施政無能,「要休假就休長一點,馬英九總統休3年,江宜樺休2年。」

究竟疲累不堪的馬英九總統,該不該帶頭強迫休假?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69),投下贊成與反對的一票,並發表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