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朴槿惠27日將前往中國,展開訪問行程。根據韓聯社報導,為了表達對中國的重視,朴槿惠在訪中期間所發表的談話,將部分使用中文進行演說,希望用誠意打動中國,藉此對兩國關係產生正面的影響。

朴槿惠為了此次出訪中國,可謂做足準備。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在訪中前,連續3天沒有正式行程,集中心力投入於訪中前的準備工作,可見對於此行的重視程度,更甚於以往韓國領導人。

朴槿惠也決定,這次出訪中國期間,將會有至少一個公開演說是以中文發表。韓國政界認為,外賓訪問中國時,鮮少使用中文進行演說,因此朴槿惠的中文演說,勢必將會對兩國有積極性的影響。

另外,朴槿惠訪中期間,預計將會有超過70位韓國本土企業領袖隨行,現代(Hyundai)與樂金(LG)等國際級企業領袖也在其中,陣仗之大,也是韓國總統歷來出訪中國之最,顯示中國市場在他們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而這一次韓中領袖會談當中,朝鮮半島無核化、韓中自由貿易協定以及韓中人文交流,也將成為這次會談的3大核心議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