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只聞樓梯響」的中華職棒第5隊終於有譜了嗎?根據時報周刊報導,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教育部長蔣偉寧的牽線下,考量財力、形象和代表性,邀請知名手機大廠hTC進場,消息人士並表示「成功機率不低」。對照中職會長黃鎮台曾表示「今年生出第5隊」,職棒榮景似乎越來越可期。

時報周刊指出,王金平和蔣偉寧是在5月27日宴請企業界贊助體育活動時,在各方勸進及推薦下,才決定要邀請hTC董事長王雪紅籌組職棒第5隊,更請與會的hTC副董級代表將政府構想轉達王雪紅,希望她慎重考慮。

王金平認為,hTC具備經營職棒球隊所需要的財力、形象和代表性,是籌組第5隊的最佳選擇。與會的黨政人士也透露,當天會議氣氛熱烈,出席餐敘的企業當場贊助認捐超過1億,如此看來「成局的機率不低」,如果hTC加入中職,將是政府、企業和職棒的三贏。

對於先前傳出有意進軍職棒的新竹崇越科技、台中威達電訊和華南金控最後都不了了之,蔣偉寧對這次hTC入主職棒隊也相對保守,僅表示「太早說破不好,我個人也不方便確認,但當天確實有談到相關消息」。不過對照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日前表示「今年生出第5隊」,且「希望新成員是大企業」的說法,hTC籌組球隊、職棒再掀榮景,似乎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