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地景橋今(1)日舉辦啟用典禮,市長陳菊表示,改善後的地景橋,兼具社區通學道及自行車道的功能,除可提供市民安全通行的橋樑外,透過景觀改善讓民眾有一處舒適的休憩空間。

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挾帶超大雨量,造成旗山溪水暴漲,原舊有地景橋因橋墩過密導致漂流木堆積阻礙水流,陳菊說,為降低豪雨威脅,除市府自行編列預算,並由經濟部水利署補助一半經費辦理改善,目前工程已順利完成。

陳菊表示,完工後的地景橋,對映周遭層疊山巒,並與下游游之新旗山橋及旗尾山景觀互相輝映,形成一幅優美意境,成為旗山區的新地標,讓往來民眾,也能欣賞宏偉的地景橋美景。

水利局長李賢義指出,改善工程內容主要是將橋墩從原有的27墩減為12墩,而主要行水區之橋墩跨距均在40公尺以上,大幅減少阻礙水流的風險。

地景橋範圍由東邊旗尾山腳,越過旗山溪向西延伸至旗山堤防為止,總長約536公尺,工程預算1億400萬元,建造理念融合地方文化及自然生態,兼具避災、防洪及耐震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