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的感染途徑是在醫院內或家族間相互感染,很有可能是因為接觸到患者的排泄物所引起。這項研究報告,由法國及沙烏地阿拉伯的醫療團隊29日發表在美國及英國的醫學雜誌上。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30日報導,根據法國醫院內在4月中發生2名住院病患間的傳染,以及去年10~11月沙烏地阿拉伯發生家族4人間交互感染的病例分析,猜測除了只有接觸到咳嗽的飛沫感染而感染者占少數,由於最初發病者出現腹瀉等症狀,懷疑應還有接觸到排泄物而感染。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30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9日發布消息指稱

關於最近迅速從中東蔓延至歐洲的新型冠狀病毒MERS,沙烏地阿拉伯又確定有5人感染此病毒。目前,8國家共計感染者達49人,死亡27人。

世界衛生組織呼籲世界各國的防疫當局嚴密關注各種急性呼吸道疾病,要求對造訪過中東等地的患者進行檢查,查看其是否感染此種新型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