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的報導指出,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為壹傳媒交易案的「背後金主」,雖然壹傳媒高層否認有蔡衍明資金,不過購買壹傳媒的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友人證實,目前確有接觸其他投資人。

《中央社》報導指出,辜仲諒友人表示,由於購買台灣壹傳媒金額龐大,且經由相關人士建議,希望辜仲諒持股低於 5成,因此辜仲諒正在尋求其他投資者加入。

不過辜仲諒友人強調,辜仲諒的資金仍將會是壹傳媒的最大股東。

辜仲諒方面也表示,關於新投資人的還在接洽階段,目前尚無法確定對象是誰;目前辜仲諒之外的金主除了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再加入的新投資者可能會超過一個,因此目前不便透露相關訊息。

辜仲諒購買壹傳媒案預計在17日簽約,面對壹傳媒員工擔心經營上的變動與自主性的喪失,辜仲諒昨天重申,未來壹傳媒的經營方針,將「維持現狀,尊重專業經理人」。

此外,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昨日也表示,將在簽約日之前約談辜仲諒,釐清各項問題;金管會也要求中信金控及相關子公司,不得在此投資案有出資或借款給辜仲諒團隊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