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最新出刊的《財訊》雙週刊今(7)日的報導指出,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是壹傳媒交易案背後最大的「金主」,記者致電訪問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壹週刊社長裴偉、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3人皆說:「見過辜仲諒,辜親口承諾,沒有蔡衍明的資金。」

根據這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蔡衍明實為台灣壹傳媒交易案最大的買家,為了讓交易案順利通過,中信方面希望蔡衍明保持低調;但蔡衍明對此並不滿意,日前壹傳媒相關人士與中信辜家、台塑王家成員見面討論時,蔡衍明「突然」現身,並在現場嗆聲「我出最多錢,為什麼不能說話?」

為此,記者訪問台灣壹傳媒旗下「3巨頭」:馬維敏、裴偉、陳裕鑫。馬維敏、裴偉都異口同聲的表示,辜仲諒曾於2週前各自與3人會面1次,並向3人承諾此交易案中「沒有蔡衍明的資金」。此外,3人也否認蔡衍明曾參加會議。

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表示,他大約2週前與辜仲諒見過1次面,當時辜仲諒承諾「並沒有蔡衍明的資金」。至於當時現場與會人員有誰,馬維敏表示他「不方便透露」,但是經過記者進一步追問,他表示,沒有台塑王家,也沒有蔡衍明。

壹週刊社長裴偉則指出,《財訊》的報導皆非事實,他2週前也曾和辜仲諒會面,現場只有辜仲諒和他的幕僚,並沒有蔡衍明,且當時辜仲諒跟他承諾並沒有蔡衍明的資金。

在《財訊》的報導刊出後,裴偉說,他詢問過公司內所有主管,結果並沒有人參加報導內所提到的「與中信辜家、台塑王家、蔡衍明見面討論」的會議。

壹電視聯席總裁陳裕鑫表示,之前和辜家見面時,並沒有蔡衍明,也沒有蔡衍明的資金投入購買壹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