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7)日最新出刊的《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壹傳媒交易案背後最大的「金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下午回應表示,無法順著媒體未經證實、確認或「誇大」的傳言主動捕風捉影,做為主管機關的NCC不會做任何回應。而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別助理趙育培則說,「最近不方便對此發表言論!」

根據這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蔡衍明實為壹傳媒交易案最大的買家,為了讓交易案順利通過,中信方面希望蔡衍明保持低調;但蔡衍明對此並不滿意,還在某場會議中回嗆:「我出最多錢,為什麼不能說話?」此外,該篇報導也提到,壹傳媒人員獲悉消息後「嚇了一大跳」,連忙回報人在國外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

對此,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做為主管機關的NCC,無法順著媒體未經證實、確認或「誇大」的傳言主動捕風捉影。他強調,這種未經證實的訊息,主管機關不會做任何回應。

針對《財訊》雙週刊的報導,記者致電旺中寬頻董事長特別助理趙育培,但他表示,「最近不方便對此發表言論」;而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則說,「並不清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