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工會成員明(7)日中午將於台北、高雄2地發起「倒數10天,站出來」活動,透過身著黑衣、快閃合照的方式表達訴求,蘋果日報工會秘書長唐鎮宇表示,透過這場活動,呼籲新、舊資方速簽訂團體協約、編輯室公約,也呼籲新資方辜仲諒儘快與工會成員會面。

將入主台灣壹傳媒的辜仲諒,已簽訂交易備忘錄,預計11月17日完成簽訂協議。

根據蘋果日報工會在「臉書」發布的「倒數10天,站出來」活動訊息顯示,蘋果日報員工明日中午將在台北蘋果報社1樓中庭、高雄辦公室2地發起「倒數10天,站出來」活動。工會秘書長唐鎮宇表示,這場活動為工會成員自發性的活動,參與的員工將集體身著黑衣、手拿1枝筆大合照後快閃。至於目前有多少人參加活動,唐鎮宇表示並未實際估算,不過,根據「臉書」的活動顯示,參加人數為106人。

唐鎮宇表示,壹傳媒的易主只是股權轉讓,企業營運結構仍沒變,因此透過這場「快閃」活動,呼籲新、舊資方速簽訂團體協約、編輯室公約,尊重編輯室自主,並要求舊資方能提供勞方優渥的待遇與補償。

此外,台灣蘋果日報工會昨(5)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自台灣壹傳媒易主辜仲諒的消息傳出後,蘋果日報工會透過各種管道,表達拜會辜仲諒的意願,卻遲遲得不到回應。唐鎮宇表示,透過這次的快閃活動,期望促使辜仲諒儘速與工會成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