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珊迪」(Sandy)侵襲美國東部沿海地區,帶來了狂風暴雨和危險的海潮,除了造成200萬民眾家中停電,還迫使逾100萬民眾撤離家園。最慘的是,「珊迪」目前已在北美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他災害也持續發生。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颶風「珊迪」於美東時間29日開始登陸,威力已創下了自1993年後侵襲美東最強颶風的紀錄。雖然其暴風圈在著陸後威力略降,仍維持在每小時120公里的風速。星期一(29日)時,「珊迪」以大約每小時200公里的風速侵襲紐約南部城區,迫使平日繁忙且人口稠密的紐約,陷入所有事物都得停頓的狀態。

紐約是美國最大的城市,在「珊迪」的破壞下,已造成數百萬的家庭和企業斷電。星期二(30日)清晨,「珊迪」的暴風中心開始向內陸方向移動。

從美國的馬里蘭州(Maryland)到加拿大的多倫多(Toronto),都有人死於風暴。據美國之音報導,大多數死亡意外是樹木倒伏和交通事故造成的。

紐約市低窪地區的隧道和街道也淹水,其中包括世界貿易中心遺址的建築工地。許多汽車在街道上順水漂流,地鐵和橋樑被關閉,民眾紛紛被迫撤離。

除此之外,美國東北沿海地區包含首都華盛頓等9個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包含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紐約證券交易所等,各城市的政府機構和大多數企業都已關閉,停止辦公。許多城市的地鐵和公車系統也停止營運,而學校也紛紛停課,預計最早在星期二之後才會開課。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督促相關地區的居民需注意地方官員發出的警告,並服從疏散命令,以保障身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