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內政部長腓特烈(Hans-Peter Friedrich)前(25)日接受《明鏡》(der Spiegel)採訪時主張,希臘應該退出歐元區。

德國聯邦眾議院(Bundestag)將在今日針對希臘問題進行投票。腓特烈主張,比起留在歐元區內,希臘退出歐洲貨幣聯盟後將會獲得更多重生而變得更有競爭力的機會。

斐特烈聲稱,他不是主張要把希臘踢出歐元區,而是要尋找一條出路。儘管上週早有傳聞說德國要將希臘逼出歐元區,斐特烈還是德國聯邦內閣中出面開第1槍的人。腓特烈隸屬於德國南部的基督社會聯盟(CSU),這是聯邦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帶領的基督民主聯盟(CDU)之姊妹黨。目前為止,梅克爾總理仍舊反對讓希臘退出歐元區的想法。

面對德國政治人物此一態度,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的經濟顧問哈多維利斯(Ghikas Hardouvelis)告訴希臘《論壇報》(To Vima),如果他們退出歐元區,將會面臨令人絕望的通貨膨脹、工資普遍銳減,現在還算健全的企業也將瓦解。

(資料照,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