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今(10)日在辯論會上,逐字唸出2010年時吳敦義曾說過「無薪假可獲諾貝爾獎」的內容,質疑吳怎麼可以說沒講話這些話呢?還當場問吳敦義要不要收回?為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回應,他是引述別人的話,也許是出自無於心,但既然引發外界爭議,他願意把這段話收回。

由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副總統參選人辯論今天下午登場。在交叉詰問時,蘇嘉全緊咬吳敦義的無薪假得諾貝爾獎說法,指出2010年吳敦義的原文說的是「有一個創新理念,叫無薪假,其實應該得諾貝爾獎,廠商用無薪假真是讓我拍案叫絕」,吳敦義卻否認說過,他要替全國勞工拜託吳敦義收回這句話。

吳敦義說,「的確是有人告訴我這種創意很好,所以我把它引述出來,也許是出自無心,假如言之而得到不同反應,我願意把那一小段話收回,以避免其他誤會」。

而林瑞雄答覆此問題時表示,無薪假非常不應該,政府應該要事先預防,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