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場2012總統大選辯論,由副總統參選人登場比劃,今(10)日下午展開,辯論中針對媒體提問,是否願意授權公布自己及家人海內外的財產,3位副總統參選人都各有不同答覆,其中,蘇嘉全完全同意,並表示自己已在1個多月前做了這件事,如果要查海外的財產,他也會配合。而林瑞雄對自己的財產部份表示同意,但對於已分居5年的妻子的財產公布則覺得不適宜,但歡迎調查自己小孩在美國的財產。吳敦義則表示,公布夫妻財產當然沒問題,但關於兒子的部分,需徵得其同意,他也會勸說使其同意,而要求已出嫁的女兒夫家公布財產,恐怕有困難,也不合常理。

蘇嘉全在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1個月前,他就主動公布夫妻及2個女兒的財產,並且信託律師監督,未來包括他及家人都會以「高道德標準」檢視。他也強調,自己在海外並無財產,但如果要調查,他絕對會百分百配合。

林瑞雄答覆,他提報給中選會的現金存款是200多萬元,而且在新北市紅樹林地區也有一間10多坪的「豪宅」;但他與太太已分居5年,所以,不好意思要太太公布財產,這部分可能要研究看看。另外,他也歡迎有關單位到海外調查他小孩的財產。

吳敦義則說,從民國70年他擔任南投縣長開始,他就成為第1位公布自己財產的地方首長,相信外界也沒聽過他炒地皮、收紅包等事件,如果有的話,他會立即下台。但對於公布家人財產這件事,他兒子是否同意,還需要徵詢兒子的意見,他也會力勸兒子同意,倒是已出嫁的女兒,吳敦義說,要求女兒夫家公布財產,不適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