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10)日下午2時登場,第2階段媒體提問時,蘋果日報副總編輯郭淑敏針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的夫人所造成的爭議提問,並問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自認有哪些缺點,是不適合擔任副手的。

蘇嘉全在回答時指出,他從政25年來一直保持自身清白,也嚴禁部屬或家人接受關說、參與公務,過去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他並且強調,如果有人能指出部屬或家人涉及在工程內拿紅包或回扣,將給檢舉人100萬並退出政壇。

而這陣子因為豪華農舍、太太生日趴看猛男秀等所引發的爭議,蘇嘉全認為,選舉期間難免有議題炒作或抹黑言論,但不管以前還是以後,都會「謹言慎行」。

對外傳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愛算命的問題,吳敦義先說,算命不算缺點,對政務也沒有影響,他自己幾十年沒算過命了,且太太在自己擔任縣長時,就不介入公務,甚至連車子都是開自己的,吳敦義說,她比我還「鐵齒」,外傳的吳家人「愛算命」,和事實有差距。

林瑞雄則認為「自己零缺點」,因為他的赤子之心與無私都不會讓宋楚瑜減分,而且他的協調能力和對問題的推理能力絕對能輔佐總統治國,再加上老頑童的個性,國家需要的正是這種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