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0)日發出「小豬召集令」,上萬名支持者冒著寒風細雨聚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要用3隻小豬打倒大怪獸。而對於國民黨重炒宇昌案,蔡英文再度批評,這是企圖謀殺她的人格,根本就是馬政府為了轉移執政失敗的焦點。

民進黨發出的小豬召集令,今早吸引不少支持者頂著寒風細雨集聚凱道,民進黨也在現場設了12座回收帳棚和大卡車及堆高機,用來回收和搬運小豬撲滿。據民進黨內部評估,這場活動估計約有3萬群眾參與。

蔡英文一現身,現場民眾拿起手上裝滿零錢的小豬,搖晃並高聲歡呼。蔡英文對著台下熱情的群眾說,不但你們人來了,你們的小豬也來了,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蔡英文除了感謝台灣民眾用小豬幫助民進黨、幫助蔡英文外,她說,小豬運動已經是台灣的社會運動,民進黨希望用小豬的力量,戰勝社會的不公不義,要用三隻小豬打倒大怪獸,而大家所面對的大怪獸,近來也現出原形了。

蔡英文指出,大野狼忍不住了,不再繼續假裝溫良恭儉讓,他們已經露出真實的面目;對手用扭曲、醜化、司法當工具,無所不用其極,這是選舉的奧步。

針對宇昌案,蔡英文說,這幾天對手藉宇昌生技案抹黑打擊,企圖謀殺她的人格;像宇昌生技這樣的事情,這個公司代表了台灣生技產業很重要的一步,並且為國家賺進了10億,如果真的是弊案,她要問馬政府,為什麼繼續投資這家公司?馬政府根本是為了轉移執政失敗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