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學生參與各式英文檢定考試時,老抱怨英文考題艱澀難懂,但現在角色對調,換外國人參加中國的漢語檢定考試,沒想到情況也一樣悲慘。

這段影音是中國漢語檢定中第六級音聽考題,一開頭就說明滿分為80分,一個字一分後直接進入正式考題。原本以為考題應是一般中文對話,沒想到才播放,就發現竟是約80個「雞」的連音要求學生作答,甚至一播放完畢,播音小姐冷冷的說聽力部分結束,請得分未達到30分的考生,自行離開考場。

播音小姐講完後,這時知名團體S.H.E的「中國話」歌曲開始播放,才看到影片後面寫著:「獻給被英文檢定折磨過的學生」的字樣,才知道原來這是網友想藉此表達英文是很難學,但中文更不簡單,讓不少網友覺得很有趣。

而這篇連華語人士都難以聽懂的考題,原來取自《季姬擊雞記》,文章內容大約講述季姬在飼養小雞時,卻不小心因怒擊殺小雞而悲傷的故事。面對這樣的考題,身為華語人士的網友們也都大喊聽不懂,紛紛表示「這個連中國人都寫不出來吧,何況外國人」、「身為土生土長的漢人 我只聽到雞雞雞雞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