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電視」(SBS)播出跆拳道國手楊淑君的訪問,被解讀為「楊淑君代表台灣向韓國道歉」,楊淑君今(29)日表示,報導內容斷章取義,已透過駐韓代表處新聞組向SBS電視台澄清,希望SBS能夠播出完整的訪問內容。楊淑君說,她只是針對蛋洗韓國國民小學跟燒國旗這部分表示歉意,至於判她失格的裁判,她還是無法原諒。但經過這次經驗,她說,短期內再也不敢接受韓國媒體訪問了。

亞運跆拳場上,被判失格的那一刻,楊淑君的眼淚引發台灣人反韓情緒,但韓國電視台27日播出的訪問,卻報導楊淑君對韓國人民道歉,韓國記者還在旁白中表示,楊淑君提到,自己的失格跟韓國無關,還說自己很喜歡韓國食物和音樂,結果既哈韓又向韓國道歉,激起網友群情激憤,被一路力挺的網友怒批,楊淑君顯然很在意,除了昨天出面滅火外,今天還透過駐韓代表處新聞組要求SBS電視台澄清。

我駐韓代表處新聞組長劉明良今天下午致函首爾的「SBS電視台」國際部,澄清報導內容指出,SBS電視台於本月27日新聞節目中,有關訪問我國跆拳道亞運選手楊淑君的內容,被部份媒體解讀為「楊淑君代表台灣向韓國道歉」一節,楊淑君表示,與她本人受訪時之談話內容有所差異,沒有正確表達她的真正立場,可能有誤導觀眾之虞,因此特別要求代表部代為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