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事件頻傳,總統夫人周美青撰文關心,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7)日也公開呼籲各界多加重視,他並且指出,台北市府所公布的霸凌相關調查,看不出校園「真相」。

周美青昨天在部落格撰文關心「校園霸凌」問題,她認為,校園霸凌事件時有所聞,卻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社會對霸凌新聞的關注,遠不如無聊的八卦,但校園霸凌卻會影響兒童人格,長大後,犯罪率較高。

周美青指出,校園霸凌的根本解決之道,在於教導孩子尊重他人,讓孩子真切體會到受凌者身心困擾與孤立無援的感受。這些都需要透過身教來實踐,這不只是學校與父母的責任,更衷心期盼公眾人物與媒體都能善盡社會責任。

對此,蘇貞昌今天在拜票時受訪表示,孩子在學校受到霸凌是很嚴重的事,但是政府這幾年來所公布的調查資料,卻沒有顯現這方面的真相,直到現在,我們還看到有孩子在學校裡,便當被吐口水好幾次,連總統夫人都寫文章來指出,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蘇貞昌強調,他第一個政見就提出來要「無毒、反霸凌」,作為他堅持要照顧每一個孩子,讓他們能夠安心上學、快樂回家的主張。他呼籲,各界應該多加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