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發生12連環跳後,為防止高額撫恤金誘發員工自殺,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今(8)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富士康將不再發放死亡撫卹金。

富士康位於中國深圳的工廠,從今年年初到現在,已連續發生12名員工跳樓自殺、1名員工割腕的意外。日前曾親自帶領200多位國內外媒體參觀富士康工廠的郭台銘,當時曾對媒體表示,將收回員工自殺不發撫卹金的「不自殺協議書」。

雖然沒讓員工簽署「不自殺協議書」,郭台銘今天卻在股東會後宣布,為避免高額撫卹金引發員工自殺,富士康將不再發放死亡撫卹金。

郭台銘指出,富士康已自殺員工領取的撫卹金可能是員工10年薪資所得,有一位打算自殺的員工被救回一命,他在遺書中提到,從富士康跳下去,公司多少會賠點錢。因此,為避免有人寄望自殺領取撫卹金,乾脆不再發放。

郭台銘還說,看到許多電視名嘴,根本沒到過富士康工廠,卻講出一大堆道理。有些媒體報導也未經查證,就做出不實報導。甚至在媒體大肆報導富士康員工自殺消息後,產生「維特效應」,感染自殺氣氛,使自殺人數一下子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