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蘋果手機「iPhone 4」終於登場!搭載新作業系統iPhone OS 4.0將能進行多工處理,不過,市場研究機構Nielsen認為,由於iPhone市佔率是Android的3倍,因此在數量上應有較多的iPhone用戶想嘗試Android,也因此,讓iPhone與Android手機市場爭奪戰更加白熱化。

據Nielsen比較iPhone和Android手機用戶類型,調查顯示,男性用戶分別佔55%與54%;Android的用戶比iPhone用戶年輕,小於34歲的Android用戶有55%,47%的iPhone用戶小於34歲。

調查指出,iPhone用戶的忠誠度最高,有80%的iPhone用戶表示下一款手機仍會選擇使用iPhone,只有70%的Android用戶想再購買Android手機,黑莓機這部分有47%,微軟WM平台用戶只有34%。

有趣的是,該報告調查讓iPhone及Android平台用戶表達交換手機的意願,想嘗試iPhone平台的Android用戶比例是iPhone用戶想轉用Android平台比例的兩倍。

而眾所矚目的蘋果iPhone 4G於台灣時間8日凌晨1時正式發表,美國電信業者AT&T也刻意挑在8日推出台灣宏達電詠歎機Aria,南韓三星電子8日則舉行新款Android智慧手機Gallaxy S上市活動,台美韓三家智慧手機要角同日尬機,引爆搶占市場地位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