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昨天閉幕。外貿協會表示,這次展覽以3D科技、電子書、平板電腦和數位電子看板最受到買主青睞,引領風潮的雲端運算相關產品如伺服器和儲存設備,也都是熱門的採購項目。

貿協表示,此次國際電腦展覽規模,攤位比去年成長超過8%,共吸引國內外參觀人數超過12萬人次,持續站穩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大「資通訊」專業展的寶座。

貿協指出,今年在台北世貿南港館、展館一館、三館和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在5日圓滿落幕,展覽期間總共吸引來自169國的國際買主3.5萬多名,國內外參觀人數超過12萬人,仍舊是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大的資通訊專業展,至於前五大買主地區為美國、日本、中國大陸、香港和韓國。

外貿協會指出,這次展覽中,以3D科技、電子書、平板電腦和數位電子看板最受到買主青睞,而引領風潮的雲端運算相關產品如伺服器和儲存設備,都是熱門的採購項目。此外,在六月1日和2日舉辦的兩千多場洽談會中,也締造了2.3億美元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