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今(4)日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後轉述,陳水扁評估年底5都選舉,他認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參選,對蘇貞昌在台北市的翻盤有很大幫助,讓民進黨在五都戰役中,至少可拿下三席。

黃慶林上午到台北看守所面會陳水扁,針對五都選舉與ECFA公投案遭公審會駁回等事與陳水扁交換意見,黃慶林在會後轉述陳水扁談話做了以上表示。

針對年底5都選舉,陳水扁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帶職參選新北市,可帶動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雙城之戰,有助於蘇貞昌在台北市勝選,年底5都選舉,陳水扁評估民進黨至少拿下3席,包括大高雄市、大台南市與台北市。而新北市是五五波,大台中奮力一搏還是有機會。

在五都市議員民進黨內初選選情方面,陳水扁對於蓬萊島輔選平台成員,扁辦秘書江志銘、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拿下初選第一名,還有台北市柯景昇的勝出,他感到非常欣慰。

陳水扁強調,蓬萊島輔選平台成員在黨內初選中不方便打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口號,但在年底選戰中,扁系連線成員一定要以「一邊一國」做為競選主軸。

關於ECFA公投案遭駁回一事,陳水扁說,ECFA公投案要過關是比登天還難,他認為民進黨唯有透過剛性抗爭才有效,而民進黨6月下旬要走上街頭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