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今(3)日晚間11時針對台聯領銜提出的ECFA公投案做出決議表示駁回;民進黨針對審議結果除了表示遺憾外,ECFA因應小組發言人郭正亮也將於明天中午親上「新頭殼」(http://newtalk.tw)網路直播節目詳談民進黨的因應對策。

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針對公投審議結果表示,該黨已定調,3日晚間只對國民黨以行政干預介入公投審查表達強烈遺憾之意;至於黨中央的正式回應,明將開記者會再做說明。

ECFA因應小組發言人郭正亮私下接受專訪時說,週五早9時民進黨將舉行內部會議因應,中午12時他會親上「新頭殼」接受訪談,詳述該黨的因應對策。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晚則是集體動員聚集在公審會開會地點之外,守護過程與警方屢屢發生大小衝突,得知決議後,在現場表示沉痛之意。

據聞,針對ECFA公投第二次遭阻,在野有續推連署的計畫。早先郭正亮表示,縱使ECFA公投審議未過關,也要續推連署,縱使連署是無法律效力的,也要讓人民透過連署來表達心聲。但後有新消息傳出,民進黨與台聯都有意主導第三次的ECFA公投新案。

台灣團結聯盟則在聞訊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除了將鍥而不捨繼續推ECFA公投外,還將發起「廢除公審會」公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