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六四事件二十一周年前夕,中國民運組織民聯、民陣及民聯陣聯合工作委員會今天發表紀念文告,強調若期盼胡溫啟動政治變革,無異於緣木求魚與虎謀皮。只有全體中國人民一起,繼續二十一年前天安門學生的訴求,向胡溫集團發出自己的聲音,身體力行爭取民主自由,民主才會早些來到中國。

聲明中表示,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過去二十一年了,幾乎是一代人的時間。那個時候青年學生的訴求“反貪污、反官倒、爭自由、要民主”而血灑天安門。時至今日,貪污腐敗、公器私用以權謀私、權錢勾結鯨吞社會財富更為盛行,成為整個中國社會一個組成部分;中國共產黨政治上拒絕改革,自由民主依然被中國政府拒之國門以外。

聲明也表示,當今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提倡構建“和諧社會”,但是由於胡溫政治保守,不從政治制度根本上治理中國問題,滿足于虛幻盛世的海市蜃樓,全社會非但沒有和諧,反而“仇官、仇富、反智、洩憤、虐殺兒童”而鬧的狼煙四起。

該項聲明認為,種種跡象和資訊表明,中共專制已經是日薄西山,強弩之末。而中國走向民主,如黎明時分遠處地平線初升的朝陽,冉冉升起。歷史進程在我們這一邊,但是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到,胡溫治下八年清楚地表明,在餘下的執政年限裡,胡溫不會一改前轍走出一條政治的金光大道。胡溫只會按照以往的車轍繼續走下去,除非發生不可預測的意外政治事變。

因此,民運組織認為,如若期盼胡溫啟動政治變革,無異於緣木求魚與虎謀皮。民聯、民陣、民聯陣強調,他們的政治主張和首要目標就是在中國建立起民治、民有、民享的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的民主制度。他們呼籲善良的中國人民,不可對冥頑不化的胡錦濤集團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