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發生角頭遭槍擊命案,案發現場竟有4名警察,內政部長江宜樺今(3)日表示,如果這個案件證實員警與黑道有利益勾結,即便幕後有更高層人士介入,查辦絕對不會護短。

5月28日,台中市發生一起翁姓角頭在自家公司遭槍擊的命案,結果檢警調查赫然發現,案發當時,有4名警察在場。此事曝光後,引起社會嘩然。警政署在日前也做出處分, 其中2名高階警官已遭記過,另2名為員警。

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出席「99年全國反毒會議」,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江宜樺表示,目前已指示相關單位深入調查,如果現場員警只是單純泡茶聊天,就按一般行政處分處理,但若是員警涉及黑白掛勾問題則絕不護短。

江宜樺強調,即使「涉及層級很高,我們一樣不會手軟」。

面對台中市長胡志強準備向「黑道宣戰」一事,江宜樺說,警察代表的是白道力量,本來就應該與黑道劃清界線,地方首長加強打擊犯罪的決心,這是屬於首長的裁量,但作為全國治安的主管,他對於警察風紀、大小犯罪則處於「無日不戰」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