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凌晨2時許,由哈爾濱開往佳木斯的一列火車硬臥鋪車廂內,發生一起連續殺人事件。一名黑龍江女子趁旅客熟睡時,手持利器,連續刺傷9人。幸好,傷者均無生命危險。該女子行兇原因,警方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香港中通社6月1日發自哈爾濱報導,被刺的受害者王先生說明事發情況,指事前列車車廂內很平靜,沒有一點異常狀況,由于旅途勞累,睡在下鋪的他熄燈之後不久就睡著了。凌晨2時左右,王先生突然被一陣刺痛驚醒,他剛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一名40歲左右,體態偏胖的短髮女子,手持一把尖刀正走向下一個鋪位。

這時還有其他乘客被疼痛驚醒,由于事發突然,很多乘客還睡眼朦朧,不知發生了什麼變故。這時,也有幾名反應快的乘客迅速撲上去與該女子展開搏鬥。王先生聽到有人喊,「小心,她手裡有刀。」趁車上警衛迅速趕來並制服該女子時,一位乘客趁亂奪過女子手中的利器。

該報導說,傷者們在火車到佳木斯市之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經查共有9名乘客受傷。據車上警衛表示,該名行兇女子所持尖刀長約15公分。

王先生說:「當時雖然沒有酒精等消毒藥品,但很多乘客都拿出了自己隨身攜帶的消毒棉球、創可貼等,幫受傷的乘客進行了簡易包紮。」

據介紹,當日上午9時 30分,經過包扎處理後的傷者又跟隨公安到佳木斯市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