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角頭遭槍殺現場竟有警察也在場,在立委質詢下,警政署長王卓鈞今(2)晚說,對於警紀敗壞與治安不佳,「我們感到抱歉」。但對於不分藍綠立委要求台中市警局長胡木源應下台負責一事,他說,目前沒有考慮。

對於立委質問為何迄今未公布案發當時錄影帶,王卓鈞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回答。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晚間臨時加開會議,要求內政部長江宜樺與王卓鈞進行「從台中市發生重大槍擊案談國內治安問題」專案報告。

立委李慶華質詢時說,為何到現在不公布事發當時的錄影帶,是不是警方遇到自己的問題就不公開監視錄影帶?為何要讓當時在場的刑大偵三隊長林文武退休?

王卓鈞表示,監視錄影帶沒有公布,是因為偵查不公開,林文武的退休案則是早已核定的,林文武只是涉及不當場所,目前無法認定有犯罪,沒有相關法令可以不讓他退休。

包括李慶華在內,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及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等多人,都要求胡木源下台。李慶華更說,胡木源「還有臉幹下去嗎?」王卓鈞說,「目前還沒有考量要讓他(胡木源)走路」。

在李慶華要求王卓鈞針對警紀敗壞與治安不佳道歉下,王卓鈞才表示,「我們感到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