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政府沒收六四雕塑品,香港支聯會與警方談判達成共識,警方同意歸還新民主女神像,但不能擺放在時代廣場,「新民主女神像」和「天安門屠殺浮雕」這兩件作品,今起會豎立於維園。

明報報導,原先也被警方人員帶走的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指出,他們是與港島重案組談判。過程中, 他們一直堅持要無條件歸還兩個六四雕塑;警方一度要求他們簽署聲明書,承認屢次干犯牌照條例和答應以後會申請所有牌照,但支聯會不能接受,當場拒絕。

李卓人說,警方其後不再就聲明書一事堅持,但表示不同意支聯會在時代廣場擺放兩個雕塑,雙方一度僵持。但警方最終讓步,反建議維園方面提早一天開放 予支聯會使用。

李卓人表示,由於他們不知道雕塑放回時代廣場後,會否橫生枝節,而在維園燭光晚會展示雕塑,才是他們的最大目標,所以接受警方的安排。

他指出,警方已經安排吊臂車,稍後會將兩座雕塑,運送往維園,安放於南亭。即日起,公眾可以到維園參觀兩座雕塑--「新民主女神像」和「天安門屠殺浮 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