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軍的女兒也淪為訪民?北京訪民胥曉琦5月31日寫信給中國民運領袖楊建利表示,像她這樣的家庭都被當權的強盜們欺壓成這樣,更可見社會底層老百姓受的是什麼樣欺壓了!她要求加入楊建利領導的聯合國上訪“麻雀行動”。

由於胥曉琦要求公開她這封信,楊建利藉此呼籲,更多人投入”麻雀行動”的組織行動,直接幫助國內維權的工作。

胥曉琦是近期在中國博訊網上發表《一個共產黨開國將軍女兒講述與母親悲慘現狀》一文的作者。她說 :「我一生做夢都沒想到過我和母親會淪落為訪民走上漫漫的上訪路。我們這樣的家庭,我這樣“黨的喉舌”——記者,都被當權的強盜們欺壓成這樣,更可見社會底層老百姓受的是什麼樣欺壓了!」

她信中告訴楊建利,「我現在已被迫上梁山,必須與大家一起反抗,維權」,她得知楊建利在領導中國的聯合國上訪“麻雀行動”,請楊告訴她怎樣參加這一行動?國內與誰聯繫、怎樣聯繫?需要準備什麼材料?「請告訴我怎樣能與你聯繫。」

楊建利對此表示,目前,上海,江蘇,湖北都有訪民聯絡麻雀行動的參與者,工作人員和他本人,討論參與麻雀行動的方式。

他建議目前先把觀念和行動策略傳播出去,精神思想上結盟,行動上呼應,具體的組織結合放慢腳步,漸漸擴大。

楊建利表示,隨著規模擴大,麻雀行動亟需具體專案牽頭人和工作人員,具體工作分類:出謀劃策,與訪民聯絡,媒體宣傳,資料整理和翻譯,籌募資金。請有意參與工作的朋友與他聯繫,並積極參與直接幫助國內維權的工作,他說,海外有著力點,在海外可以有直接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