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以色列表示已經盡可能避免現在的結果,但以色列突擊隊衝進試圖進入加薩封鎖圈的援助船隊,至少造成十名船隊人士死亡,六名以色列士兵受傷。這項攻擊行動,已經遭到來自一向親以色列的歐美各國的抨擊。

這次事件發生在距離海岸40英里的國際公海水域。船隊星期天離開塞浦路斯,原定星期一(5月31日)抵達加薩。

由六艘船隻組成的船隊,試圖打破以色列對加薩的封鎖,將數萬噸物資運入加薩地區,其中包括以色列禁止運入加沙的水泥和建築材料。該船上共有約500人,以色列突擊隊夜間用直升飛機登上這艘船隊中最大的一艘船,船上有的人與以色列突擊隊展開搏鬥。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說,活動人士向以色列士兵開火,另外還使用刀和大棒。但是活動人士說以色列軍隊登船後開槍。

以色列一名高級官員指責本次船隊的組織者使用暴力,稱他們與恐怖組織有關聯。但這次船隊組織者「自由加薩運動」發言人奧德麗·龐塞告訴BBC,以色列的行動過份。她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船上的人曾經開火。

以色列表示,將把這些船隻拖到阿什杜德港,將船上的人遣返,然後將船上物資送到加薩。

歐盟已經呼籲展開調查澄清事實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