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海軍突擊隊在公海襲擊援助加薩走廊船隊事件,今天引發各國猛烈譴責,白宮發表聲明說,美方對以色列攻擊船隊造成傷亡「深感遺憾」,目前正深入了解事件詳情。

在倫敦,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對於以色列突擊援助加薩船隊造成生命損失感到遺憾,「顯然以色列必須展現自制」。

四方集團的中東特使、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Blair)也表示「遺憾與震驚」,並呼籲對這起事件展開徹底調查。四方集團致力推動中東和平,成員包括歐洲聯盟、聯合國、美國和俄羅斯。

在巴黎,法國外交部今天召見以色列大使,要求以方提出說明。法國外長庫希內(Bernard Kouchner)譴責以色列攔截援助船隊,要求立即對此一事件展開調查。

以色列最密切的盟友之一德國,對於以色列攔截船隊導致傷亡也表示震驚,並尋求更進一步澄清。

俄羅斯外交部則指責以色列對援助船隊發動致命襲擊,「嚴重違反」國際法,並呼籲釐清全部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