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再度國際發光,位於台中市的勤美「誠品綠園道」與台北縣政府的「北台光電城」雙雙拿下今年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首獎,著名的高雄捷運「R10美麗島站」也獲得銀獎。其中

「誠品綠園道」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商業不動產類獲首獎殊榮。

全球卓越建設獎素有「建築業奧斯卡金像獎」之美譽,是由全球不動產業界最具權威的跨國組織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每年評選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件建築作品而頒發。FIABCI由60多個國家與120多個建築相關專業組織所組成。

(FIABCI)27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世界年會及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台灣繼2009年高雄愛河之心後,再度獲得 2首獎1銀的佳績。去年高雄勇奪全球卓越建設獎 1首獎 3銀獎。

今年勤美建設的「誠品綠園道」以自創的綠色立體植生牆獲得商業大樓類首獎,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商業不動產類獲首獎殊榮。

另外,台北縣政府的「北台光電遊憩城」以節能、觀光及教育三重價值,獲得永續發展類首獎,而已成為觀光景點的高捷R10美麗島站則獲得公共建設類銀獎。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兩座首獎,包括商業大樓及永續發展類,台灣過去曾獲銀獎,今年雙雙奪得首獎,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今天下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這項大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