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蘇嘉全上周剛決定親身投入選戰後,明日將正式起跑;副秘書長兼蔡英文競選總協調洪耀福表示,6月2日是馬偕逝世紀念日,蔡英文選擇在馬偕博士上岸處正式展開競選活動,有其意義。而蘇嘉全將由和平鄉出發,訴求城鄉均衡發展。

洪耀福說,明天下午四時,蔡英文將偕同當地黨籍幹部與縣議員,從淡水金色水岸的馬偕博士上岸處出發,紀念馬偕博士的這趟意外旅程,所帶給台灣的奉獻與新文明;蔡英文也將在現場發表談話,並沿街拜訪市民。

媒體追問,選這起點,是否意味這也是蔡英文意外的旅程?洪耀福不願回應。據側面了解,前縣長蘇貞昌在淡水發展的觀光建設,深受好評;但近來在國民黨執政之下,淡水的發展一直沒有再前進,而且維護不力,也是選擇淡水出發的原因之一。

關於蔡英文的競選總部和團隊,洪耀福說,辦公室和競選總部將設在板橋,預計兩周內會選定地點,其他各縣轄鄉鎮市也會設總部、後援會。未來競選團隊將設置發言人群,成員則是還在籌組中。

此外,關於大台中的選舉進程,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參選人蘇嘉全明天將由和平鄉出發,以區域均衡發展為訴求,要讓台中縣縣民不用擔憂因為縣市合併被邊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