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債信風暴一再波及全球股市表現,台股今擺脫干擾走堅,兩岸題材再度受到矚目,終場指數上漲78.66點,漲幅為1.07%,收在7373.98點,成交金額萎縮至新台幣679.29億元。

寶來證券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國際股市利空包括歐債風暴、陸股大跌及南北韓問題影響程度減輕,加上外資在台指期大布多單,顯示台股短線轉危為安,僅剩信心面危機待解決,短線挑戰年線7490點可期,由於量能不足,指數空間有限,僅能個股表現。

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科技產業研究團隊,則對第3季科技景氣定調,認為旺季效應不會消失,半導體、手機將維持6至10%的成長,科技股在第3季將展開反彈。

因為總統馬英九昨天巡視松山機場整建狀況時,表示要讓松山機場變身為小而美的亞太區商務機場,並下令國防部撥出部分空軍用地,做為未來私人商務飛機廠棚;他認為兩岸航班不足,希望每周至少要五百班才夠。兩岸題材受到激勵,成為今天台股的中堅,觀光、百貨股早盤拉高後,持穩高檔,華園、六福、新天地、劍湖山均以漲停作收。